在雪山诵经

不再产出任何内容

【张起灵】订婚宴


❗出//轨警告

❗ooc警告(我没文化

❗BE警告(思来想去写成HE不合适)

❗介意慎入


写别人出//轨比自己出//轨还刺激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我的订婚宴上。

    我叔叔说有几个他以前认识的朋友来这边旅游,是在他们那一行很有名的人,正好就一起带来了,当时他跟在一个叫吴邪的人身后,三个人来给我和我的未婚夫敬酒,“......张起灵。”对视的那一瞬间好像整个世界就剩下我们两个人了,我知道我对他一见钟情了,在我的订婚宴上。

    宴会结束后我的父母盛情邀请他们来我家小住,他们答应了。我感觉事情不妙,走向已经脱离了正常的轨迹。同住一个屋檐下,就算我知道这样对不起我的未婚夫,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动,这种感情随着每一次见面和对视疯狂生长。我知道他也心动了,从他的眼神,从他的表情,从他的动作,从他口中说出的那一句“我喜欢你”。

    所以,在众目睽睽之下,我们开始了热恋。

    确定关系的第一个晚上,大家都熟睡的时候,他来到了我的卧室,我们一起躺在床上,没有聊天,也没有对视,就是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牵着手看着天花板,单单是这样,心里的满足感都是无法言喻的。

    他不喜欢说话,但是每一次眼神接触,每次他说的隐晦不明的话,我都能很好的明白他的意思。我想,或许这就是心有灵犀,我们是天生的一对。

    住到第五天,吴邪提出有事在身不方便打扰太久,要离开了,我心里一阵翻江倒海,说不清楚是舍不得还是庆幸自己要脱离这个背德的漩涡。离开之前,我们悄悄地见了面,他给了我一个玉坠子,成色极好,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冲上前去亲吻他。或许是情到深处,或许是决定出格最后一次,我们拥吻着直到吴邪过来找他。

    我不知道吴邪和王胖子是怎么想的,总之分别之前他们两个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张起灵,欲言又止几番后,吴邪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塞给我一张纸条,是一串号码和一个地址,我沉默了很久,最后还是留下了。

    那个号码我很少打,更多的是给他发消息,三五天一则甚至更久,他很少回我,我们都默契的不再加深我们的关系,但是也没有彻底断开。婚期定在订婚宴五个月之后,越临近我越觉得焦虑,心里更想见他,恰巧公司有一个外派任务,在他们的城市,为期半个月,我跟领导申请了这个任务,收拾行李的时候,未婚夫跟我抱怨:“等你回来不到一个星期就要结婚了,这个时候还被派出去,你们领导也太不近人情了。”我安慰他:“没关系的,等我回来,我们的婚礼不会被耽误的。”

    安抚好未婚夫,我踏上了去往“爱情”的飞机,我心里清楚无论如何也不应该这样,但我还是选择去找他。上飞机之前我给他发了消息,登机之后睡了一路,睡得并不踏实,梦里梦见他和未婚夫站在我面前,质问我我究竟更喜欢谁,我越解释越着急,最后满头大汗的醒过来,到目的地了。

    出站口站着三个人,我很疑惑,王胖子和他接过我的行李,吴邪对我说:“我跟你妈妈聊天的时候说让你来我这里住几天,也算尽一下地主之谊。”他顿了顿,又开口:“你要结婚了,我希望你不要对不起你的未婚夫,但是我是小哥的兄弟,我没得选,这条路怎么走是你们两个的事,我能做的就是点到为止,接下来还是看你们自己。”

    没有家人,只有知情者,我和他相处的时候更加放松了,我们肆无忌惮的拥抱接触,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始终没有越过最后一道线,这大概是我唯一的借口,借口自己还是一个清醒的人,不会做对不起未婚夫的事。吴邪和王胖子终究还是在乎张起灵的,他们对我们的关系闭口不谈,对我们的行为视而不见,我真的很感谢他们,但又在心里埋怨他们为什么不阻止,为什么不把我破口大骂一顿,这样或许我就能借着这个理由彻底离开他。

    我邀请他们三个来参加我的婚礼,我说等工作结束了,不如你们跟我一起回去。吴邪没有立刻答应,那天晚上张起灵没有来陪我,他们三个好像在讨论什么,其实也不算不上三个人讨论,我坐在窗口隐约听见吴邪和王胖子劝他放手吧,我们不会有结果的,他一直未曾开口回答一句。

    第二天吴邪说等我结束工作一起回去,我心里有点欣喜。回去的飞机上我握紧他的手,他也回握着,我们依旧不怎么聊天,安安静静的靠在一起待着。下了飞机,我看到未婚夫来接我,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假装开心的冲过去抱他,跟他说工作好累好想他,他笑着跟我说还有旁人在呢,回家再撒娇,然后领着他们三个去了我家不远处的酒店安顿。

    回家之后我完全没时间去看张起灵,婚礼上要准备的东西让我暂时忘记了他,仿佛我还是那个我,要满怀期待的跟我的未婚夫共度一生,我们一起忙我们的婚礼,一起选婚纱和礼服,一起去拍照,没人能看出来我心里还有一个“深爱”着的情夫。

    正式婚礼的前一天在我家里摆了酒,亲朋好友觥筹交错,未婚夫第一个被灌倒,大家都忙着喝酒,没人发现我和张起灵离席了。在没有路灯的小广场上,他定定的看着我,我知道这一切要结束了,我拿着他送给我的玉坠子交还到他手里,突然他就抬手把坠子扔掉了,我心里说不出的难过,抱住他哭出了声,这次他没再像以前一样抱我,他把我推开擦掉我的眼泪,突然咧嘴笑了一下说:“明天你就要结婚了,我们结束吧。”

    吴邪正巧在这个时候出现,他带我回到了我的房间,贴心地关了灯关了门,我哭着睡过去直到第二天醒来,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后我妈走进来跟我说:“哎呀好可惜,吴先生他们走掉了,说是突然有急事,托我把礼金给你,你以后可得好好谢谢他们。”我捏着礼金,大概有一万块,还随赠了几件礼物,个个价值不菲。

    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联系过,虽然我丈夫说过几次吴先生他们送的礼物这么贵重还是要好好感谢一下,但我从来没有接过话茬,只是打着哈哈混过去。再后来我把那个号码拉黑了,我的丈夫从头到尾都不知道我还有这么一段铭心刻骨的感情,只是偶尔会奇怪为什么我和吴先生突然不联系了。再再后来,一切步入了正轨,我还是那个深爱着丈夫的妻子,但我一直记得在订婚宴上的那一瞬。

    我爱上了一个人,在我的订婚宴上。

评论(4)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